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全国导游资格证书有有效期吗?

2018-02-06 16:2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2017年导游资格考试结果已经公布,考试合格的考生正在等待领取资格证书。近期的小编收到很多考试合格考生咨询导游资格证书有效期的问题,在这里统一给考生解答如下:

1、导游资格证书没有期限规定;

2、导游证是有期限的,期限三年。

在《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中,对此有明确的规定:

第三条 国家实行全国统一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制度。

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经考试合格的,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或者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委托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颁发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第四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导游活动,必须取得导游证。

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的,经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导游服务公司登记,方可持所订立的劳动合同或者登记证明材料,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申请领取导游证。

具有特定语种语言能力的人员,虽未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旅行社需要聘请临时从事导游活动的,由旅行社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申请领取临时导游证。

导游证和临时导游证的样式规格,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规定。

第八条 导游人员进行导游活动时,应当佩戴导游证。

导游证的有效期限为3年。导游证持有人需要在有效期满后继续从事导游活动的,应当在有效期限届满3个月前,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申请办理换发导游证手续。

临时导游证的有效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并不得展期。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责任编辑: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