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考指南

登录
2019年导游考试辅导火热招生

导游资格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必须要拥有导游资格证。导游资格证是国家对从事导游服务人员从业资格的证明,导游资格证终身有效。
自2016年起,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统一考试组织工作(全国统考),每年由国家旅游局公布当年的考试大纲及相关考试要求。

发展方向:从事导游行业。

考试次数:每年11月考一次。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考试科目:考试由笔试与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一、二、三、四)。现场考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科目五)。

考试方式:考试形式分笔试与现场考试两种,科目一、二、三、四为笔试,科目五为现场考试。笔试科目实行机考,各地使用国家旅游局统一的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考试。现场考试以室内模拟考试方式进行,由省级考试单位根据标准组织本行政区域内考试。

展开更多
报名条件
  •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三)身体健康;

    (四)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报名时间
  •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为6-7月份(具体报名时间以当年报名通知公布时间为准)。2019年导游资格报名时间暂未公布,考试报名安排可查看:

    导游资格考试报名栏目>>

报名方法
  • 考生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地址为:http://lyrc.cnta.gov.cn/indexzg.aspx(国家旅游局官网首页→重点专项→旅游人才→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系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具体报名方法以当年报名通知公布的时间为准。

考试时间
  • 导游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日期一般设在每年11月,考试时间均为1.5小时(科目五以各省通知为准)。

    2019年导游资格考试时间暂未公布,考生可参考2018年导游考试具体科目及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2018年导游资格笔试考试时间为11月17日,口试考试时间为12月17日前。

    科目一、科目二 11月17日09:00-10:30

    科目三、科目四 11月17日10:30-12:00

    科目五(口试) 12月17日前

成绩管理
合格证书发放
  • 国家旅游局委托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向合格考生颁发“导游资格证书”。

考试教材及大纲
  • 笔试大纲全国统一,教材不指定。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大纲由国家旅游局官网通知,考生可访问国家旅游局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考试大纲。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职业培训教育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网站首页

导游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