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历年真题
小学

2019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真题(材料分析)

2019-11-04 11:56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材料分析题(本大题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

  24.课前,我一走进教室,几个学生便围着我有说有笑。“咦,许老师的水杯怎么还在这儿?”我笑着说“谁帮许老师送回办公室啊?”话音刚落,离我最近的小璇同学便伸手去端水杯。当我看到她脏兮兮的小手是,竟鬼使神差地制止了她:“不用了,让课代表去吧。”课代表从教室后面跑来,高兴的端着水杯走了。上课时,我发现小璇的情绪明显低落,下课后,我便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她只是摇头不语,从那以后,我感觉小璇与我的关系明显疏远了

  (1)分析小璇与“我”关系疏远的原因(8分)

  (2)结合材料谈谈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基本要求(2分)

  25.王老师在教学《海底世界》一课时,通过播放海底奇妙风光的视频,让学生在色光,的美妙组合下,对海底世界有整体的感知;通过演示课件,展示海绵图景,启发学生理解“波涛汹涌”的含义,播放“海底听音器”,模拟海底的声音,帮助学生理解“窃窃私语”的含义;通过鼓励学生在黑板上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海底世界,深化学生海洋知识的理解。

  (1)对材料中王老师使用教学媒体的情况进行评析(8分)

  (2)阐述在教学过程中选择教学媒体的依据(2分)

  2019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真题(选择题)

  2019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真题(简答题)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辅导热招

教师资格微信二维码

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