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国家公务员
资料
真题

2017国家公务员言语理解与表达考试真题

2016-12-27 11:46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言语理解与表达考试真题,供大家参考!

48、现在许多学者在讨论“全球变暖”这一话题时,常将其作为“科学问题”来讨论。实际上,在涉及这种超长时段的复杂问题时,现在许多标准的科学验证方法都是有局限性的,因而从历史的角度来讨论这个问题,有其特殊意义。但众所周知,历史学家在建构历史时,必须依赖史料之外的东西,而“全球变暖”涉及长时段的气候变迁,文字记载往往十分缺乏,只能通过地质材料间接推测;而且地球不是人类,它的行为和规律,不可能借助“史料之外的东西”来推测。所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全球变暖”目前仍然是科学所无法确定的问题

B.将“全球变暖”视为一个历史问题显然是不妥的

C.讨论“全球变暖”比通常的历史学课题难度更大

D.积累丰富准确的地质材料形成证据链很难实现

49、调查显示,青年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问题,的人认为缺乏足够的资金是主要困难。而很多人尽管缺乏资金,也不愿意去贷款或融资,这反映出很多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有保守的心态。另一个比较突出的困难是同行竞争过度,占。调研过程中发现,青年创业的领域比较集中,如大学生群体更倾向于电商、计算机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创业,青年农民更愿意从事自己比较熟悉的种植和养殖业等,这种同质化的创业在形成规模效应的同时,也难免会带来过度竞争。

以下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A.资金不足是青年创业失败的主要因素

B.金融服务对青年创业者支持力度不足

C.同质化创业反映了创业者的保守心态

D.青年创业的领域集中在某些固定行业

50、高校专业的设置应该是高校、政府、市场以及社会等多种力量多重考量的结果,过于强调某一方面必然会导致失衡。要实现相对合理和均衡,就要在制度上提供平台,比如确保大学在设置专业时经过教授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等专门机构的集体论证。教育主管部门也应推动并尊重现代大学治理模式,在专业设置上给专业组织更多的自主权。在消除不合理的制度因素之后,社会在评价高校专业时,才能有可能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看待不同专业的就业状况,而不是把就业率的红牌等同于“专业不好”。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教育主管部门应给予大学更多的自主权

B.制度建设是保证专业评估合理性的基础

C.高校的专业设置应该考虑多方面因素

D.就业率不是评价专业好坏的唯一标准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