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国家公务员
资料
真题

2017年国家公务员言语理解与表达考试真题

2016-12-27 11:41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网校整理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言语理解与表达考试真题,供大家参考!

21、物理学研究与艺术创作有异曲同工之妙,若是不能________,就只能千锤百炼,通过成年累月的辛苦工作来解开暗物质的谜团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妙手偶得

B.一蹴而就

C.守株待兔

D.灵机一动

22、在这个万物互通互联的时代,单个企业是无法“_____________”的,只有人人安全、合作伙伴都安全、整个环境都安全,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网络安全,这也是网络安全的更高等级——生态安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明哲保身

B.自力更生

C.独善其身

D.自给自足

23、卫星轨道数据是一类需要严格保密的数据,卫星所有人将卫星的位置和运行路线视为机密资料。拥有卫星的那些企业担心泄密会使自己丧失竞争_____________,因为把_____________的定位信息泄露出去,可能会向竞争对手暴露自己的实力,政府也担心这会危害国家安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筹码 详细

B.能力 准确

C.机遇 隐藏

D.优势 确切

24、各国在对外交往中常常会形成一套相对_____________的话语体系,特别是拥有自己的核心话语。对外话语不仅体现一国的外交政策,更_____________了一国对外沟通的基本态度和价值。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灵活 承载

B.固定 代表

C.独立 说明

D.集中 体现

25、近年来,多部科幻电影在各大影院热播,黑洞、白洞、虫洞等都是人们 的天文学前沿概念,人类似乎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通过虫洞快速抵达太阳系外的宜居星球。但实际上,近年来星际飞行理论并没有突破性进展,深空探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还只能_____________于对太阳系内天体的探测。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如数家珍 满足

B.了如指掌 倾向

C.津津乐道 局限

D.念念不忘 受制

26、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家庭功能受损,已经并将继续产生深远后果。规模庞大的留守儿童,是中国独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解决这一问题_______,且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多项改革不可能_______,但严峻的现实提醒我们,多层次的行动、全方位的改革必须启动或加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迫在眉睫 万无一失

B.千头万绪 立竿见影

C.千难万险 齐头并进

D.错综复杂 避重就轻

27、对于科学家来说,数学公式可以展现大自然的基本原理,或者将复杂的东西简洁地表达出来,这的确_____________.但对普通大众中的一些人而言,公式也可能是令人生畏、晦涩难懂的;然而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正是公式的_____________使其变得迷人:即使不能理解公式的含义,我们也可以被它打动,因为我们知道,有些公式蕴含着一些超出我们理解能力的含义。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妙不可言 神秘

B.独树一帜 深奥

C.无与伦比 周密

D.叹为观止 严谨

28、密码学的历史大致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相传古罗马名将凯撒为了防止敌方截获情报,便使用密码传送情报。凯撒的做法很_____________,就是为二十几个罗马字母建立一张对应表,如果不知道对应表,即使拿到情报也是_____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别致 前功尽弃

B.隐蔽 枉费心机

C.简单 徒劳无功

D.精妙 无所适从

29、水污染防治之难,在于水的_____________.水自源头奔流而下,被沿岸居民、企业反复利用,任何环节疏于治理,都可能让水变脏。水往低处流的特性,也导致“上游排污,下游遭殃”,上游地区的污水如不加处理直流下游,下游往往_____________也难以应对。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循环性 殚精竭虑

B.地域性 一掷千金

C.流动性 竭尽全力

D.便利性 废寝忘食

30、处在互联网时代,中小型民营书店虽然无法在出版规模、价格、渠道等方面和大型发行集团、出版社、传媒集团展开竞争,但可以专注于某一特色,_____________,市场空间小而利润不小。网络的传播与沟通效应、数据平台的挖掘分析能力,能够帮助独立书店更便捷地触及到读者的思想和需求,并_____________需求,引导消费。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发扬光大 发现

B.画龙点睛 刺激

C.锦上添花 满足

D.拾遗补缺 创造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