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国家公务员
资料
真题

国家公务员2017行测常识判断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省级以上)

2016-12-27 10:4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了国家公务员2017行测常识判断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省级以上)供大家参考!

18、氢气是重要的工业燃料,下列关于氢气的说法正确的是:

A.氢气在氧气中燃烧发出明亮的红色火焰

B.电解水生成氢气的过程是一个吸热过程

C.人工降雨过程中通常使用氢气作催化剂

D.氢气在自然界中含量很少,故为稀有气体

19、小王冬季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航班去某个机场,到达后发现手表显示的时间为18点30分,而机场所在地时间为22点30分,他去的可能是以下哪个城市?

A.华盛顿

B.马尼拉

C.曼彻斯特

D.惠灵顿

20、关于农业生产中使用的草木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在种有大白菜的地里撒上草木灰可防病虫害

B.花卉移栽时,可以用草木灰做底料增加养分

C.育苗时,草木灰和氮肥同时施用效果更好

D.往鱼塘撒用草木灰能够降低鱼类的发病率

答案解析:

18.【解析】B.B项正确:水被直流电电解生成氢气和氧气的过程被称为电解水。电解水生成氢气的过程是吸热的,但在实验过程中,水温会升高,其原因在于水充当了导体,电流做功发热。该项当选;

A项错误:氢气在氧气中燃烧产生淡蓝色火焰,排除;

C项错误:人工降雨过程中使用的催化剂通常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可以大量产生凝结核或凝华核的碘化银等成核剂;第二类是可以使云中的水分形成大量冰晶的干冰等制冷剂,第三类是可以吸附云中水分变成较大水滴的盐粒等吸湿剂。氢气并不用作人工降雨的催化剂,排除

D项错误:稀有气体不是指自然界中含量很少的气体,而是指元素周期表上的18族元素。在常温常压下,它们是无色无味的单原子气体,很难进行化学反应。天然存在的稀有气体有六种,即氦(He)氖(Ne)氩(A.r)氪(Kr)氙(Xe)和具放射性的氡(Rn)。氢气不属于稀有气体,排除。

19.【解析】D.D项正确:从题干中可以看到,北京时间与所处的机场时间相差四个小时,北京所处的时区是东八区,惠灵顿处于东十二区,与北京相差四个时区,根据时区的计算方法“东加西减”,应加四个小时,当选;

A项错误:华盛顿处于西五区,与北京相差13个小时,此时应为5点30分,排除;

B项错误: 马尼拉处于东八区,和北京属于同一个时区,所以时间是一致的,排除;

C项错误:曼彻斯特属于零时区,与北京相差8个时区,此时应为10点30分,排除。

20.【解析】C.C项错误:草木灰是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呈碱性,凡植物所含的矿质元素,草木灰中几乎都含有,但主要成分是碳酸钾(),是很好的钾肥补充剂。草木灰中含有,和氮肥施用会分解N元素,形成氨气,造成氮损失,当选;

A项正确:大白菜施用草木灰会高产优质。给大白菜施草木灰,不仅可以提高白菜产量,而且品质也会得到相应改善。如果施用方法得当,数量充足,可使白菜产量提高左右,排除;

B项正确:草木灰在花卉上一般使用撒、埋、叶面施肥或溶水进行浇施,可以促进花卉生长,排除;

D项正确:鱼类正常生长所需水体的PH值为7.5~8.5.而草木灰呈碱性,可以调节鱼塘酸碱度。另一方面,草木灰具有杀菌作用,能有效杀灭鱼体上的各种病原体,常施草木灰既可消毒鱼塘水体,又能净化水质。排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