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报考指导

银行招聘考试笔试一般考什么内容

2017-12-20 16:27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银行招聘考试笔试大致分为四大块内容:英语、行政能力测试和银行专业知识、综合知识。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类

考试类型与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相同,包括言语理解、判断推理、数量、资料分析、常识。其中会结合一些银行的专业知识,主要是银行概况方面题型为选择题。可以先不做数字推理,留到最后再做,先浏览一下都有哪些类型的题目,可以自己调整做题顺序,一定要把最初的精力放在最拿手的题目上。考前建议多去了解一下行测题型。

英语类

主要包括:词汇与语法、英汉互泽、改错、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等。主要考察读写能力,但部分银行招聘高级管理培训生和涉及外汇业务岗位的考生还要考察听说能力。考察有两种类型,一是托业类,二是四六级类。

专业知识类

包括金融体系概况、经济基础知识、金融基础知识、会计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常识、法律知识、政治常识、科技与人文常识、公文写作与处理英语重点在于平时的积累,而行测和专业知识是得分的关键。这方面的知识一般对与相关专业的考试来说大多都是基础题,跨专业的考生可提前找看一些专门针对银行考试的金融经济方面的图书,找一些历年的考试题做一下。

综合知识

综合知识中首先的一部分就是银行的一些常识问题,很简单,比起其他专业知识,建议着重看这部分。方向性强,好拿分。金融看很多也未必考的到,时间紧迫就更应该合理利用。关注官网、简介、找一些银行今年的常识新闻。

编辑推荐:

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银行招聘考试简介

银行招聘考试报考指导

责任编辑: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