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报考指导

2018年银行招聘考试经济学考点预测(三)

2017-11-06 14:37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摘要:在历年的银行招聘考试中,经济学方面的知识点都是必考项,为此职业培训教育网银行招聘考试辅导名师团为大家汇总整理了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中经济学复习重点,帮助各位银行校园招聘考生在备考中掌握方向,顺利通过考试。

商业资本有利于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主要条件是:商业资本的数量不超过社会必要的比例限度。

商业利润的来源是:产业部门的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

借贷资本是:从职能资本运动中分离出来的独立资本形式。

资本主义银行的信用业务包括: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

股票价格是:股息收入的资本化。

资本主义级差地租产生的原因是:土地的资本主义经营垄断。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绝对地租。

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是: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初级阶段的分配方式。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方式是:按劳分配。

垄断资本国际化和各种形式的国际垄断组织的实质是:谋求私人垄断资本或国家垄断资本的共同利益。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经济一体化是:经济全球化在制度上和组织形式上的体现。

资本国际化的发展进程是:从商业资本国际化到借贷资本国际化再到产业资本国际化。

新殖民主义的主要特征是:打着援助旗号对发展中国家进行剥削和控制。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之间的经济关系是:有利益一致之处,又有矛盾和争夺。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关系的实质是:控制与反控制,剥削与反剥削

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是:争取和平与发展。

垄断资本主义存在经济迅速发展和经济停滞两种趋势的根本原因是:垄断。

有计划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于不同部门实际上就是:合理配置社会资源。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垄断资本依靠其垄断地位和实力使技术进步的:动力减弱了。

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允许范围内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延缓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冲突。

食利国是指:依靠资本输出进行剥削和掠夺的垄断资本主义国家。

私人垄断特别是国家垄断和国际垄断的出现:没有也不可能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本质。

垄断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持有垄断企业的小额股票表明:工人的雇佣劳动地位并未改变。

职业培训教育网银行招聘考试辅导名师团预祝大家顺利通过银行招聘考试,成功上岸。

编辑推荐:

2017年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