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报考指导

2018银行招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之主旨题

2018-01-11 14:33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2018银行招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之主旨题

一、主要的提问方式

“主要说明、主要意思、主要谈论、主要讲述、核心意思、主要表达、主要告诉我们”这些表达一般都是要求你领悟这段文字的主旨句。

二、解题思路:

1、先看提问方式,属于概括、意图等,每种类型做题的对策不同。

2、读题看文章脉络,注意重点词汇。例如关联词等。

3、各类原则:

1) 首尾句原则。段落主旨题要重视段落的首末句。有时主旨句出现在中间,比较少见,起呈上启下的作用,因此遇到段落中前后段意思转折式,应该提高警惕,这往往是主旨所在。 没有明确的主题句,要进行归纳,重视首末句。

2)转折原则。段落的主题句要看第二、第三句话,如果是对第一句话进行阐述,那么第一句就是主题句,如此类推。如果最后一句是对全段总结,那么该句就是主题句。如果段中转折,那么该句可能是主题句。

3) 强调原则。作者反复强调的是主题。

4) 首段疑问原则。首段出现疑问句,那么这个问题就是全文探讨的内容,对该问题的解答就是文章主旨。

注意:要从选项中选择一个与四句话共同指向对象意思最接近的。 找不到共同指向的论点,应该求助于排除法。

5)表示因果、递进、转折、弱转折(ex:其实,实际上,事实上)这类词语尤其要引起重视,这类题型比较常见。

三、选项干扰特点:

1、以偏概全,只是文章的细枝末节,不能覆盖全文。

2、出现细节性的名词信息。

3、过于笼统,范围太大,远远超过文章范围。

4、过分肯定或否定。

编辑推荐:

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银行招聘考试简介

银行招聘考试报考指导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