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复习资料
幼师

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一终身”

2017-10-16 15:3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摘要:在教师资格考试中,职业道德这一部分知识点是非常重要的,涉及几乎全部题型,大家务必充分重视。关于教师职业道德我们可以总结为“三爱,两人,一终身”。职业培训教育网教师资格考试辅导名师团就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一终身”这一部分内容给大家提一些备考指导及建议。

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

我们常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身就需有一桶水,甚至要拥有源源不断的小溪水。”这就要求教师应该把终身学习当做自身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学习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1)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

(2)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例子:从教20年的李老师教学经验十分丰富,但还是注重学习新知识,勇于探索创新,该老师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

以上介绍了教师资格高频考点之职业道德,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职业培训教育网教师资格考试辅导名师团祝大家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早日拿证。

编辑推荐:

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网上辅导热招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