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上海导游资格现场考试内容有哪些?

2018-12-11 10:28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上海导游资格现场考试内容有哪些?

为确保现场考试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本次考试采用室内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即机考。外语类考生需按所报语种的语言进行作答。中文类考试总时长40分钟,外语类考试总时长60分钟,考试全程包括设备调试、试题准备和正式答题三个单元,各单元时间和答题时间均由系统统一设定,考生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上海导游资格现场考试内容如下:

(一)中文类考生适用

中文口试内容包括游览区概况讲解、景点讲解、综合知识问答和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游览区概况讲解包括外滩、人民广场、东方明珠、豫园、龙华和徐家汇源六大游览区,系统随机抽取一个游览区进行概况讲解;景点讲解在以上游览区所辖范围内的所有景点中,随机抽取两个景点进行具体讲解;综合知识问答涉及上海概况、苏州河、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上海新天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科技馆、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迪士尼乐园、豫园灯会、黄母祠、黄道婆墓及黄道婆纪念馆、徐汇滨江及宋庆龄故居等相关内容,随机抽取两题回答;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随机抽取三题回答。

(二)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类考生适用

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口试内容包括游览区概况讲解、景点讲解、综合知识问答、口译和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游览区概况讲解包括外滩、人民广场、东方明珠、豫园和玉佛寺五大游览区,系统随机抽取一个游览区进行概况讲解;景点讲解在以上游览区所辖范围内的所有景点中,随机抽取两个景点进行具体讲解;综合知识问答涉及上海概况、苏州河、南京路、新天地、田子坊、徐家汇源、中华艺术宫、上海自然博物馆、磁悬浮列车、朱家角、黄浦江水岸等相关内容,随机抽取一题回答;口译分中译外和外译中,各随机抽取一题完成;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随机抽取两题回答。

(三)朝鲜语、泰语和意大利语类考生适用

朝鲜语、泰语和意大利语口试内容包括游览区概况讲解、景点讲解、综合知识问答和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游览区概况讲解包括外滩、人民广场、东方明珠、豫园和玉佛寺五大游览区,系统随机抽取一个游览区进行概况讲解;景点讲解在以上游览区所辖范围内的所有景点中,随机抽取两个景点进行具体讲解;综合知识问答在上海概况及以上游览区范围内,随机抽取两题回答;导游服务规范与应变能力随机抽取三题回答。其中朝鲜语类考生还需掌握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景点。

编辑推荐: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