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北京导游资格科目五现场考试的测试要素

2018-12-11 10:1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北京导游资格科目五考试主要考察哪方面内容?

根据导游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要求,现场考试的测试要素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一)语言表达: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包括语言表达的准确性、流畅性、逻辑性、生动性、感染力及肢体语言的运用等。

(二)礼貌、礼仪:考察考生的仪表仪容和对礼节、礼仪的运用等。

(三)景点讲解:考察考生对北京城市概况和景点讲解的正确性、条理性,讲解是否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具有一定的讲解技巧,以及回答问题的正确性。

中文类考生的景点讲解范围为12个: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颐和园、明十三陵、长城、北海、雍和宫、景山、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孔庙和国子监、恭王府。

外语类考生的景点讲解范围为5个:故宫、天坛、颐和园、明十三陵、长城。

(四)导游服务规范:考察考生对导游服务规范及工作程序的掌握和运用。

(五)应变能力:考察考生处理旅游意外突发事件或旅游者特殊问题应掌握的原则。

(六)综合知识:

1.考察考生对北京重要景点知识的掌握程度。中文类考察范围包括:景点讲解范围中的12个景点。外语类考察范围包括:景点讲解范围中的5个景点。

2.考察考生对时政、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京津冀首都经济圈”等方面的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

(七)口译:考察外语类考生在中文和外文之间口头互译的能力。

编辑推荐: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