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导游资格证怎么换发电子导游证

2018-04-17 15:1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参加导游资格考试的考生在拿到导游资格证书以后,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换发电子导游证了。换发电子导游证有两种渠道,用手机和电脑都可以。

手机端:导游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两个版本,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申领电子导游证。

PC端:可登录网站(http://jianguan.12301.cn),进入“导游入口”在线申领电子导游证。

具体流程如下:

一、换证入口

手机端:开启APP,允许推送通知和开启定位(此保证导游可随时接收到新闻公告信息和获取当地天气信息、记录导游行程路线);

PC端:进入网址:http://jianguan.12301.cn,选择导游入口,进入登录页面;

二、校验导游资格

若是首次进入,需要先行注册进行导游资格校验。需要使用执业过程中的手机号进行注册,便于后续登陆接收信息和执业过程中查看带团信息等使用;

三、上传所需资料

根据页面显示提交相关资质,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审核即可。至此导游的工作已完成,后续根据审核结果进行后续工作。

四、旅行社、市导游协会核对信息

导游提出申领电子导游证申请后,专职导游由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的旅行社,社会(兼职)导游由市导游协会完成导游信息核实、确认并上报市旅游局审核。

五、市旅游局审核信息

市旅游局对旅行社、市导游协会上报的导游信息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后,打印发放“导游身份标识”卡片(社会导游由市导游协会打印发放)。同时,导游可在APP上获取电子导游证,电子导游证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手机等移动端设备中。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