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导游资格证异地申领导游证办法介绍

2018-04-11 14:40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很多已经拿到导游资格证的考生,需要开始申领导游证了,那么有的考生拿到资格证后想去别的省市从事导游工作,需要跨省用导游资格证申领导游证,该怎么做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参加导游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相关旅游行业组织注册的人员,可以申请取得导游证。导游资格考试是全国统考,导游资格证也是全国通用的,所以可以选择自己想工作的城市的导游协会进行导游资格证的注册入会,申领导游证是合理合法的。

异地导游资格证注册入会及导游证申领的一般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当地旅游协会导游员注册系统,凭姓名及身份证号登录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员注册系统;

第二步,打印后携带申请表、导游资格证及本人身份证前往导游协会办理注册入会。

第三步,部分省份需要对新注册导游员进行岗前培训及测试,合格可在当地旅游委进行注册入会;

第四步,注册完成后可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或者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申请电子导游证。(由于国家旅游局还未将新考取导游资格信息同步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内,故新考取导游资格证人员暂时还无法申请电子导游证,今年电子导游证需要等到5、6月后才能申请)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责任编辑: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