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政策解析

教师资格证一定要普通话证书吗?

2018-07-09 16:5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问:教师资格证一定要普通话证书吗?

答:是的。想要拿到教师资格证,需携带一系列材料到当地进行教师资格认定(面试过后),其中普通话证书是必备项。

2018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如下:

(一)认定范围

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考试合格证明(面试合格后在网上打印即可)的申请人员,意思就是面试合格后的考生。

(二)认定条件

1.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在校生生大四最后一学期在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社会考试可在户籍地或工作地申请认定。

2.具备相应的学历条件: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各省市具体要求是不同的哦。

3.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语文,幼儿2甲,其他科目2乙即可。

4.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经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应届毕业生为就读学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5.持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申请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任教学科”栏目应与申请人报考面试科目一致;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任教学科”栏目应与申请人所学专业一致。

(三)认定机构

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由市教育局负责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区县教育(教体)局负责认定。

【相关推荐】

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辅导热招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强烈推荐:加入职教网教师资格考试QQ交流群了解更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