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国家公务员
资料
行测
言语

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怎么考?

2018-11-23 15:3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摘要: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2108年12月2日举行,职教网小编预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怎么考?

  例题1:解决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问题始终是科技体制改革的核心。以往的改革从技术商品化、科技运行机制、组织结构、人事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要着力在微观组织层面。改革进程发展到今天,需要更多地从宏观管理层面思考问题。换句话说,改革已经改到了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政府管理者自己头上。政府科技资源配置的理念需不需要转变?对科技活动管理的模式需不需要改变?管理科技活动的组织机构需不需要调整?回答了这三个问题,才有可能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应从政府管理角度思考科技体制改革问题

  B.进行国家科技体制的深层次改革迫在眉睫

  C.明确政府职责是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前提

  D.科技与经济相脱节是我国科技体制的弊端

  (答案:A.根据“改革已经改到了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政府管理者自己头上”一句,可知A为正确答案。)

  例题2:缺乏必要的试错机制,很多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对改革创新都心存______情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导致改革创新动力普遍不足。以此来看,______“改革失败”的责任,创造一个宽容的创新环境,才能让更多的政府部门和官员“甩开膀子”谋改革、搞创新。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畏难 豁免 B.紧张 宽恕

  C.侥幸 淡化 D.抵触 忽略

  (答案:A.第一个空,由“改革创新动力不足”可知不是侥幸,侥幸是指企求非分,意外获得成功或免除灾害,故C选项有误。根据“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这种态度,可知可能是不想做或者怕太难做不好,这里“紧张”与之不搭配,并且“宽恕”也不和责任搭配, B选项也不应该选。第二个空,忽略责任不符合题意,因为“改革失败”有了责任,但这种责任可以豁免。因此,正确答案为A.)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国家公务员辅导正在热招

    公务员辅导热招

  • 公务员免费题库

    公务员免费题库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