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政策

拿到导游资格证是不是就可以从事导游工作了呢?

2018-12-27 16:33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问:我拿到导游资格证是不是就可以从事导游工作了呢?

答:不是的,通常我们所说的考导游证,其实考的就是导游资格证书。导游证与导游资格证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导游证不需要考试即可申请到,但前提是你要通过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取获得导游资格证,也就是您所说的还没拿到的那个证书。

您已经可以获得导游资格证了,也就是说您领到证书后立即就具有了从事导游职业的资格,也就是具备了这种资质,按《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导游活动,必须取得导游证。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的,经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导游服务公司登记,方可持所订立的劳动合同或者登记证明材料,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申请领取导游证。只有您按照规定申请获得导游证后才能从事导游职业。

编辑推荐: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