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考试
练习
真题

2016年广东省导游资格考试科目五真题

2016-12-29 15:41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1、什么是优质服务?

  规范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就是优质服务。

  2、导游服务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3、我国导游人员是否有技术等级划分?如何划分?划分的依据是什么?

  我国导游人员有技术等级划分,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导游员。划分的依据是对知识、技能、业绩、学历。

  4、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无证导游行为如何处理?

  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予以公告,处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5、导游语言的八要素是什么?

  6、导游人员在途中,应位于旅游车车厢的什么部位?为什么?

  导游员一般应位子车厢前部,靠近车门和司机的地方,面对旅游者,这样全车游客你可以一览无余,便于观察他们的表情、神态以及对你导游讲解的反映。同时可以让游客看到你,认识你,熟悉你、便于今后配合你工作,以减少在游览过程中出现游客走失、走散的可能性。另外离车门和司机近,遇有情况也好及时处理。

  7、你作为一名地陪导游人员,怎样做好导游讲解工作?

  8、导游人员的基本职责有哪些?

  9、何谓护照?有哪几种?

  护照是一国主管机关发给本国公民的或在外国居留的证件,证明其国籍与身份。护照分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普通护照三种。

  10、何为“水单”,有效期多长?

  中国银行及各外币兑换人民币指定点给外国旅游者开具的外汇兑换证明,俗称水单,水单上标有兑换率。有效期为半年。

  11、什么是签证,旅游签证属于哪种签证?

  签证是一国主管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签注,表示准其出入境的手续。旅游签证属于普通签证,在中国为“L”字签证。签证上规定持证者在中国停留的起止日期。

  12、港澳同胞回乡证是哪签发的,有效期多长。

  港澳同胞回乡证是由广东省公安厅签发的,有效期10年。

  13、特快、快速旅客列车的车次前冠英文字母是什么?

  特快旅客列车为“T”,快速旅客列车为“K”。

  14、你是一个地陪,当你在接待一个旅游团工作全部结束后,应做哪些善后工作?

  (1)认真填写《陪同小结》

  (2)实事求是的回报接团情况。涉及旅游者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引用原话。并注明旅游者的身份。

  (3)填写有关接待和财务结算表格。连同各种单据、接持计划、活动日程表及工作小结交有关人员。并到财务部门结清账目;

  (4)妥善处理好旅游团的遗留问题。如有客人遗忘物品,应设法尽快归还客人

  (5)接团若发生重大事故,要整理文字资料向接待社汇报。

  15、你是一名地陪导游员,在送一旅游团乘飞机离开本市时,请问你何时可以离开机场?

  (1)在送出境团时,当旅游团进入隔离区后地陪方可离开;

  (2)在送国内航班旅游团时,需在飞机起飞后。地陪才可离开。

  16、中国海关对于中药材、中成药进出境有何规定?

  17、我国民航机场费如何收取?哪些人免收?

  18、中国六大航空公司的英文缩写是什么,总部设在哪里?

  中国国际航工公司 CA 北京

  中国北方航空公司 MU 上海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CZ 广州

  中国西南航空公司 SZ 成都

  中国西北航空公司 WH 西安

  中国北方航空公司 CJ 沈阳

  19、目前,我国受理的外国信用卡有哪几种?

  20、什么叫导游服务?

  21、导游服务的经济属性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导游的经济属性表现在(l)直接创收;(2)扩大客源,间接创收;(3)促销商品;(4)促进经济交流。

  22、地陪导游人员的职责是什么?

  23、导游人员应具备哪些素质?

  24、、作为一名地陪导游员。在接到旅行社下达的接待任务后,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5、作为地陪在旅游团抵达的前一天,你应落实哪些接待事宜?

  26、作为一名地陪,你在上团之前,应做好哪些物质准备?

  27、作为一名地陪,你在旅游团即将抵达前,应做好哪些服务安排?

  28、旅游团抵达后,地陪应做哪些服务工作?

  29、旅游团刚刚抵达本市,从机场、车站、码头到下榻饭店送中,地陆应做好哪几项工作?

  (1)致欢迎词,代表地按社、本人和司机欢迎客人光临本市:介绍自己的姓名及所属单位;介绍司机;表示提供服务的诚挚愿望;预祝旅途愉快。

  (2)调整时间;接入境旅游团,地陪要介绍两国时差,调整好时间。建设工程教育网收集整理

  (3)首次沿途导游,风光导游,风情导游,介绍下榻饭店,宣布集合时间和慢车地点。

  30、旅游团抵达饭店后。现陪应做好哪些工作?

  31、旅游团开始参观游览前,地陪应与领队、全陪商定本地节目安排,对出现的不同情况,地陪要采取哪些相应措施?

  (1)提出小的修改意见或增加新的游览项目时,地陪应:一、及时向旅行社反映,对合理又可能满足的项目,应尽力给予安排。二、需要加收费用的项目,地陪应率先向领队旅游者讲明,按有关规定收取费用。三、对确有困难无法满足的要求,地陪应详细解释,耐心说服。

  (2)提出的要求与原日程不符又涉及接待规格时:一、一般应婉言谢绝。并说明我方不便单方面不执行合同。二、确有特殊理由,地陪应请示旅行社,视情况而定。

  (3)领队或全陪手中的旅行计划与地陪接待计划有部分出入时

  :

  一、地陪应及时报告旅行社查明原因,分清责任;

  二、若是接待方责任,地陪应说明情况,并向领队和旅游者赔礼道歉。

  32、在参观游览活动中出发前,地陪应做好哪些工作?

  (1)准备好社旗、胸卡、票据;

  (2)督促司机做好准备工作;

  (3)核实餐饮落实情况;

  (4)地陪应提前1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

  (5)核实、清点人数;

  (6)提醒注意事项;

  (7)准时集合等车,开车前再次清点人数。

  33、你作为一名地陪。在旅游团到达游览景点时,你应向旅游者交待哪些注意事项?

  (1),下车前,地陪应讲情并提醒游客记住旅行车的型号、颜色、标志、车号和停车地点及开车时间;

  (2)在景点示意图前,讲明旅游路线,所需的时间、集合时间利地点;

  (3)地陪还应向游客讲明旅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安全问题,防止游客走失。

  34、地陪在餐饮服务方面,应做好哪些工作?

  (1)地陪应提前落实当天用餐时间、地点、人数、标准及特殊要求,逐一核实并确认;

  (2)用餐时地陪应引导游客进餐厅入座,介绍餐厅饭菜的特色,酒水类别等;

  (3)向领队告之用餐地点及餐后全团出发时间;

  (4)用餐过程中,地陪要巡视用餐情况,并监督、检查餐厅是否按标准提供服务;

  (5)用餐后,地陪应严格按实际用餐人数、标准。饮用酒水数量,如实填写《餐饮费结算单》与餐厅结账。

  35、旅游者若提出要求拜会政府有关单位时,地陪应做哪些工作?

  地陪导游员应向客人了解会见的主题、参加人数、所需时间,是否赠送品。然后向旅行社汇报,如果可以安排会见,旅游者又没有翻译时,导游员可任译员前往。如果所送礼品,是我国海关纳税物品,见后由收礼单位出具证明,以便出境时由海关检验放行。

  36、你在接待宗教旅游团时,应注意些什么问题?

  37、当天的旅游节目已完成,旅游车正在返回住地途中,地陪应做好哪些工作?

  38、旅游者对旅行社的接待工作不满意,你作为地陪导游员应持什么态度?

  (1)虚心听取游客意见,并做记录;

  (2)迅速地向旅行社汇报查明情况;

  (3)耐心地做些解释工作,实事求是的处理。

  39、旅游者对旅游服务质量不满意,要求投诉。请问赔偿请求书应写明哪些事项?

  (1)被投诉旅行社的名称和导游员的姓名;

  (2)请求人的姓名、国籍、性别、年龄、职业及团队的名称、地址、电话。

  40、在送旅游团去机场、火车站、码头时,导游员带团抵达上述地点产在时间上有规定吗?有规定。地陪导游员带团到机场、火车站、码头必须留出充裕的时间办理有关手续。具体规定是:

  (1)乘出境或去沿海城市的航班,应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

  (2)乘国内航班应提前1.5小时抵达机场

  (3)乘火车、轮船应提前1小时到达火车站或码头。

  小编推荐:2017年导游资格考试火热报名中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