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复习
大纲

2018导游资格考试科目二《导游业务》大纲变化对比

2018-05-14 13:4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纲已公布,为方便考生对比新旧大纲变化,及时调整复习方向,网校将2018年导游资格考试科目二《导游业务》考试大纲变化对比汇总如下:

《导游业务》考试大纲变化对比
变动情况 2017年 2018年
增加   了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
增加   掌握《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的内容,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删除 掌握儿童、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游客的接待技巧。    
变化 了解旅游事故的类型、特点;熟悉旅游事故产生的原因;掌握旅游事故处理的基本原则和程序;掌握旅游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火灾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办法;掌握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患病、死亡的处理办法;掌握旅游计划和行程变更的处理办法;掌握漏接、错接和误机(车、船)事故的预防与处理办法;掌握游客证件、行李、钱物遗失和游客走失的预防与处理办法;掌握游客不当言行的处理办法。了解自然灾害的类型;掌握地震、台风、洪水、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传染疾病的应对措施。 了解旅游事故的类型和特点;熟悉漏接、错接和误机(车、船)事故产生的原因,掌握漏接、错接和误机(车、船)事故的预防与处理方法;掌握旅游计划和行程变更的处理方法;掌握游客证件、行李、钱物遗失和游客走失的预防与处理方法;掌握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患病的处理方法,熟悉游客死亡的处理方法;掌握游客不当言行的处理方法;掌握旅游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火灾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事故的预防与处理方法;掌握地震、泥石流、洪水、台风、海啸等重大自然灾害的避险方法。
删除 了解游客投诉的原因  
变化 10.熟悉出入境应持有的证件和需要办理的手续以及我国海关有关出入境物品和人员的规定;熟悉航空、铁路、水运购票、退票和携带物品的规定以及航空机票种类、旅客误机、航班延误或取消和行李赔偿的有关知识;了解我国可兑换人民币的外币种类、旅行支票和信用卡的使用规定,熟悉旅游保险的种类及相关知识;了解信用卡知识;熟悉外汇知识;熟悉晕车、中暑等旅游常见疾病和急症的防治知识;了解高原旅游、冰雪旅游、沙漠旅游、漂流旅游、低空旅游和温泉旅游的安全知识;了解国际时差、华氏温度与摄氏温度、度量衡的换算和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知识。 11.掌握旅客出入境应持有的证件和需要办理的手续,熟悉我国海关有关出入境物品和人员的规定。 12.掌握航空、铁路、水运购票、退票和携带物品的规定,熟悉航空机票种类、旅客误机、航班延误或取消、行李赔偿的相关知识。 13.了解我国货币兑换的相关知识;了解信用卡知识;熟悉旅游保险的种类及相关知识。   14.熟悉晕车(机、船)、中暑等旅游常见疾病和急症的预防与现场处置措施;了解高原旅游、冰雪旅游、沙漠旅游、低空旅游、漂流和温泉旅游的安全常识。 15.了解时差、华氏温度与摄氏温度换算、度量衡换算,以及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的相关知识。

编辑推荐: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纲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本文是职业培训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职业培训教育网。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