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出版专业资格
复习
经验

2018年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备考复习方略

2017-12-01 11:20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对于要报考2018年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的考生,网校老师基于多年的辅导经验,给各位考生提出如下福建建议:

首先,要通读教材,有所侧重。考生特别注意能够指导实践、应用于实践的那一部分教材内容。灵活应用知识点,不要死记硬背,熟悉章节中不同层次知识点的掌握层面,重点记忆考试有关知识点,去粗求精,紧密联系工作实务,融会贯通地领会大纲精神,才能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

其次,我们应该学会充分利用考试大纲,着重掌握考试大纲所涉及的知识点,并且不要忽略大纲中对考试题型的介绍。对照考试大纲严格按照“掌握、熟悉、了解”的要求区分重点和非重点。

再一个,考生也应注意国家有关部门每年新颁布的有关出版的法律法规。要熟悉出版领域基本的法律法规,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特别是近期新增或新版的法律法规,尤其需要特别注意,如《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新增]、《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2010 修订版)》[新版]等等。法律法规知识要平时积累,等到考试时再来复习,那就有点来不及了。

最后,要充分利用考前时间,在不断强化记忆考试教材内容的同时,分析历年出版考试真题,熟悉考试题型,从中发现命题规律,以及常考知识点,以此再来指导自己的复习。

网校出版专业资格考试辅导课程为考生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归纳考点、梳理难点,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编辑推荐:

2018年出版专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2018年出版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辅导免费试听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