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出版专业资格
复习
经验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答题技巧总结

2017-10-23 17:0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对于考试的答题技巧,网校小编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供参加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

这个题型基本可以说没什么技巧可言,所谓的技巧无非就是“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所以没有什么好说的。

二、多项选择题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的多项选择题有一个原则性的技巧,那就是每道题的选项没有全选的,至少有一个是错误的选项,而且答案最少有两个正确的。

另外,答案里不能有错项,有一个错则本题不得分,如果选对了但没有选够数,则按个数给分。

例如,一道多选题满分2分,共有5个选项,其中4个是正确的,而考生这时有把握的只有3个选项,那么剩下的一个选项如果考生选择错误,那这道题全部不得分,如果考生只选择了3个有把握的选项,放弃第四个正确项,那么考生可以得0.5*3=1.5分。

三、计算题

考生一定要知道:计算题是按步骤给分的。

所以答题时要会分步的拖计算式,如果步骤是正确得,只是计算结果错了,也是可以得一部分分数的;但如果过程步骤是错误的,即使结果是正确的,也不得分。  

四、校对题

校对题中校对符号及字面规格一般必考,如果答题时在题干中有字符、字体、段落异常的情况,一定要高度注意,抓住这个错误点,这个分数基本是送的。

对于错字,一般都会考,数量一般不会超过5个,在答题时要注意标识规范,否则也是会扣分的。  

五、主观简答题

回答简答题时要注意,答案不是以多取胜,而是按照知识点给分的,一般判卷时只要答案中出现关键词就会给分。针对这种情况答题时就不要长篇大论,把握住关键一句话,甚至一个关键词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拿不准的,就打开你的记忆库,用你觉得正确得关键词蒙吧,把相关的词都写上,错了也不吃亏,对了就赚了。 

六、考前一定要做真题

考前一定要把最近几年(一般最近3年)的真题都做一遍,考试内容变化不会太大,基本差不多。 

最后,总的来讲,参加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复习时要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复习,正常情况下绝对不会超纲考核。

祝各位考生考试成功!

编辑推荐:

2018年出版专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

本文是职业培训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职业培训教育网。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