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助理理财规划师

助理理财规划师备考:分析客户现金需求

2016-12-02 17:33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助理理财规划师考试备考进行中,职业培训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备考参考:

分析客户现金需求

短期现金需求的动机

交易动机 :个人或家庭通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进行正常的交易活动。

谨慎动机或预防动机:谨慎动机或预防动机是指为了预防意外支出而持有一部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动机,如个人为应对可能发生的事故、失业、疾病等意外事件而需要提前预留一定数量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现金规划中所指的现金等价物是指流动性比较强的活期储蓄、各类银行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等金融资产。流动性是希望能得到合理的价值及时变现的能力。

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额度——量的问题

流动性比率是流动资产与月支出的比值,它反映客户支出能力的强弱。

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通常情况下,流动性比率应保持在3~6左右。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