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招标师
政策

2016招标师的作用是什么

2016-09-13 15:32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问:2016招标师的作用是什么

答: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注册执业制度,随着招标投标制度的逐步建立和推行,我国实行招投标的领域不断拓宽,政府越加重视、规范招投标行业的发展。

全国现有招标代理机构1万家左右,不同等级资质的招标代理企业对注册招标师需求不同。其中,甲级资质至少18名,乙级资质至少9名,预备级资质至少5名。目前,持证招标师仅有4万余人,而市场缺口高达20万。在强大的市场需求下,招标师严重紧缺。

2015年招标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招标采购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招标采购项目管理》、《招标采购专业实务》、《招标采购合同管理》4个科目的考试,并通过招标师注册电子网络信息平台完成注册后,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师注册证》和执业印章,才能以招标师名义从事招标采购业务工作。这种招标师职业水平制度转为职业资格注册制度的改变,使得招标师证书身价暴涨。

结合招投标产业的发展形势来看,招标师资格证含金量高,职业发展前景广阔、相对稳定的,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社会的金牌职业,大众竞逐的“金饭碗”。

推荐阅读:

招标师2015年考试大纲各科目汇总

  2016年招标师辅导新方案热招

责任编辑:journey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