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政策解析

为什么那么多人参加银行招聘考试

2018-02-06 14:24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现在正是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季,很多人都在参加银行招聘考试,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参加银行招聘考试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银行的工作稳定又体面,很多人都想去。

简单介绍银行工作的几个优点,大家就能明白了。

一、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银行作为金融体系的主体承载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伴随着政策导向的变化,我国的银行业从业人数自2014年开始便保持着较快的增速。2014年我国银行业的职工人数超过370万人,到2018年,职工人数预计将接近470万人。

二、招聘条件宽松,提供岗位多,需求专业广

各大银行对学历和学校会有一定要求,通常境内外高等院校应届全日制毕业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可以报考。以中国工商银行秋季招聘为例,招聘岗位包括管理培训生、各类业务岗位、柜员岗位、服务代表岗位。根据岗位不同,其需求的专业也不尽相同。

三、考试形式公平透明,用实力说话

银行招聘考生数量大、地域分布广,对透明性和公正性的要求尤为突出。目前各大银行的招聘笔试一般采取全国范围内计算机统一考试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高效、稳定,而且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银行招聘的公平公正,更有利于优秀的考生从中脱颖而出。

四、待遇优越,工资福利有保障

据统计,银行从业人员岗位月工资可达6000元以上的占70%左右。而除去这些基本工资,银行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同样吸引着众多求职者。比如,银行是底薪最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行业之一;福利方面,银行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最高标准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编辑推荐:

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银行招聘考试简介

银行招聘考试报考指导

责任编辑: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