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报考指导

如何备考才能在银行招聘笔试中顺利过关

2018-01-25 17:18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该如何备考,才能在银行招聘考试的笔试中顺利过关呢!

首先,应该了解银行笔试的考情。

虽然每家银行笔试内容不完全一样,但是大体来看,基本包括几个版块儿:常识、行测、经济学、金融学、会计、计算机、法律、市场营销和管理学。行测的难度大致和国考平行;常识一部分是当下的一些时政热点,另外一部分就是银行常识了,例如银行的服务电话,企业文化等。这些都是送分题,大家一定要复习好。对于经济学和金融学部分,经济学包括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部分,微观经济学中市场理论、供给需求理论、弹性理论以及厂商的均衡问题往往是历年考试的热点,宏观经济学中的国民收入核算、乘数理论、IS-LM模型等;金融学包含了货币银行学的部分以及国际金融学的部分,如货币的供求、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理论都是命题的热点,和行测结合起来,分值在整个考试中占到了绝大部分,这些大家一定要重点复习。相对于行测和经济金融而言,会计、管理、计算机考的相对少一些,但是有些常识大家也不能丢分,如二进制和十进制的换算问题。

其次,多做练习题。

无论是银行招聘考试还是其他考试,能短期见效的最佳方法就是练习。往年为什么有些经济金融专业的同学没有通过笔试呢?一方面是因为笔试考试不仅仅考经济金融,这的确是客观原因,另外一方面,大家练习的少,觉得学经济金融的考银行没问题,马虎大意,也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原因。现在很多同学准备银行考试都有三个月以上,有的甚至半年或者更长,所以,无论是什么专业的同学,都不要轻视你的对手。平时一定要加强练习,要知道,银行招聘的考试题量大,时间短,不是会做就可以的,是要迅速做出正确答案。没有大量的练习,这种境界是达不到的。

最后,做题要有针对性。银行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银行招聘怎么考,我们就怎么做,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建议有基础的同学进行全真模拟练习。可以每天,或每两天,进行一次模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给自己查漏补缺。做错的题目,要进行标注,每天回顾一遍,强化记忆。这样,至少进行了十几套模拟试卷,对知识基本已经掌握。

最后嘛,心态一定要好。准备银行招聘的考试,是一个漫长而煎熬的过程,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通过银行考试!

编辑推荐:

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银行招聘考试简介

银行招聘考试报考指导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