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银行招聘考试
报考指导

应该如何备考银行招聘考试?

2018-07-20 14:33  来源:

银行考试科目非常广,EPI、金融、经济、会计、法律、计算机、英语等等。而市面上的教材却又参差不齐,考生不知道如何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考生究竟该如何备考银行校园招聘等问题谈点备考建议,供考生参考。

银行考试的流程:公告—宣讲—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签约

第一、首先要了解银行校园招聘招聘是怎样一门考试。

其实很多考生对银行招聘考试并没有像公务员考试那样熟悉,而且了解的地方也不是很多,所以建议应届毕业生,先对整体考试有个了解:银行招聘考试的流程、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各科目分值占比、备考技巧、备考思路等等。银行校园招聘是指银行面向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进行招聘。大部分银行都会举行校园招聘,每个银行都是分开进行的。而且大一点的银行可能会进行全国性统考(比如:工行、中行、农行、建行)

银行建设工程教育网体分为两类,一类是五大行考试,另一类是五大行以外银行。五大银行考试内容差异不大,主要考的是行测,英语,综合知识,性格测试。其中行测包含数字计算,言语理解,逻辑判断,图形推理,资料分析等,英语一般考察的是托业英语,综合知识包含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市场营销,时事政治,银行历史荣誉等。五大行以外银行也是从中选择考察,一般是行测和综合知识考察居多。面试,一般由分行组织,分为一轮到二轮不等,采取的主要形式有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只有通过面试之后,才有最大的可能性进入银行。最后的体检环节基本不刷人。

第二、考生根据往年考试题型合理准备考试。

其实每个银行考试的重点都有所不同,虽然有相同的地方,但是不同的地方也有很多。所以你要同时考好几个银行的话,可以撒大网一样的复习,但是如果考一两个银行的话,考生可以根据该银行前几年考试试卷进行重点强化复习(因为银行招聘考试没有考纲、所以只能分析前几年的考试重点),要把考前有限的时间用到“刀刃”上。

第三、平时积累比临时突击重要,掌握方法比反复练习重要。

银行招聘考试考题覆盖面很广,这一点在上面银行考试内容里面已经介绍了,包括时政、银行基本信息、行政能力测试、英语、政治、经济、文化、人文、社会、法律、科技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这么多内容如果只靠临时突击显然是无济于事的。所以关键还是应注重平时对多种知识的积累,应注重平时对只是的掌握,只有如此,才能拥有广博的知识,才能考出好分数。

编辑推荐:

银行招聘考试辅导热招中,欲报从速!

银行招聘考试报考指导

银行招聘考试都有哪些内容?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银行招聘课程

    银行招聘课程

  • 银行招聘免费课

    银行招聘免费课

  • 银行招聘购课

    银行招聘购课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