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心理
试题

2016年二级心理咨询师模拟练习(9)

2016-04-13 15:15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选择题:

41[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的关系,正确的说法是( )。

A.职业技能比职业道德重要

B.提高职业道德有助于提高职业技能

C.职业技能是立身之本

D.职业道德素质与职业技能素质没有任何关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道德对职业技能具有统领作用;职业道德对职业技能的发挥具有支撑作用;职业道德对职业技能的提高具有促进作用。

42[单选题] 假如张某是你的邻居,他的车不知被谁划了一道长长的刮痕,为这事张某一家人连续几天在你家附近骂街,你会( )。

A.认为一定是张某怀疑自己划了他的车

B.认为张某一家的做法可以理解

C.建设张某报案,别指桑骂槐

D.离张某一家人远一点

参考答案:B

43[单选题] 在意识障碍的情况下出现语词杂拌,这可能是( )。

A.思维松弛B.破裂性思维C.思维奔逸D.思维不连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思维松弛的患者的思维活动表现为联想松弛、内容散漫。思维奔逸是一种兴奋性的思维联想障碍,主要指思维活动量的增加和思维联想速度的 加快。破裂性思维的患者在意识清楚的情况下,思维联想过程破裂,谈话内容缺乏内在意义上的连贯性和应有的逻辑性。如果语词杂拌不是在意识清楚的状况下出现 的,而是在意识障碍的情况下出现的,则这时候的精神症状就不能称之为破裂性思维,而应该称之为思维不连贯。

44[单选题] 最容易发生从众的情况是( )。

A.个体自我评价高B.群体凝聚力较低C.所处情境很明确D.个体依赖性较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体的自我评价越高,从众行为越少。群体凝聚力越大,对个体的吸引力越强,个体越容易产生从众行为。如果情境很明确,判断事物的客观标准很清晰,从众行为就会减少。个体依赖性较高的,容易从众。

45[多选题] 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儿童的特征包括( )。

A.泛灵论B.自我中心C.思维的可逆性D.掌握守恒

参考答案:A,B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