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2016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试与2015年考试情况对比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为全国首考,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也已于11月12、13日如期举行,现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已开始备考,为了方便广大考生更高效地备考,职业培训教育网根据2015年和2016年这两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做了一下对比分析,希望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1)2016年综合能力与2015年的题型保持一致,全部为客观题,其中80道单选题,20道多选题,共100道。单选每题1分,多选每题2分,共120分。

(2)2016年综合能力考试的重点与技术实务一致,建筑防火检查(第二篇)和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三篇)占据了整个考试总分值的85%,比2015年的82%更加“偏科”,足以证明短期内考试重点是不会发生大的变动。

(3)2016年综合能力考试第二篇建筑防火共涉及单选22道、多选7道;第三篇消防设施共涉及单选44道,多选11道,与2015年的情况对比可以看出减少了第四篇安全评估和第五篇安全管理的分值,增加了第一篇消防法规和第三篇消防设施的分值。

(4)2016年综合能力考试的难度略有下降,但基本不变,同技术实务,细节考查一向是综合能力中考生们最头痛的,如细水雾灭火系统喷头与管道连接处的密封材料宜采用O型密封圈,这种问题通常没什么技术含量,看到了就能得分,忽略了就选不出正确答案。

(5)2016年综合能力考试涉及到四大规范的题目共70道,涉及到其他规范的题目14道,未涉及到规范的题目16道,四大规范的考查与技术实务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他未涉及到规范的题目中有7道是消防法规,7道是消防管理,2道是消防评估,这些次重点也要注意,都属于容易题的范畴。

【焦点关注】

2016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2016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2016一级《消防案例分析》考后总结及2017考试趋势

【编辑推荐】

2017一级消防考试网上辅导

2017年消防考试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⑤
本文是职业培训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职业培训教育网。
责任编辑:xanxi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