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考指南

登录
2018年招标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热招生

招标师

考试简介:招标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拟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试题,建立和管理考试试题库,提出考试合格标准建议。具体工作委托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承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审定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和考试试题,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考试合格标准,并对考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招标师考点原则上设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高、中等学校或者高考定点学校。

展开更多
报名时间
  •   招标师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为7月至8月份。职业培训教育网将第一时间整理各省、市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请密切关注职业培训教育网!网校整理了2015年招标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点击查看:
       2015年招标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时间
  •   招标师考试每年举行一次,2018年招标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1月17、18日,分在两天进行,考试时间《招标采购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和《招标采购项目管理》均为2.5小时,《招标采购专业实务》和《招标采购合同管理》均为3小时。

    2018年招标师考试具体科目及考试时间如下:

    11月17日

    9:00——11:30 招标采购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

    14:00——16:30 招标采购项目管理

    11月18日

    9:00——12:00 招标采购专业实务

    14:00——15:00 招标采购合同管理

报考条件
  • 招标师报考

    (一)申报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满4年;

    2、取得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满3年;

    3、取得含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满1年;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上述学历或者学位的,其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2年。

    (二)招标师免考科目和免考条件:

    自2015年起,符合招标师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招标采购项目管理和招标采购合同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招标采购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和招标采购专业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2012年12月31日前,取得高级经济师或者高级工程师职称;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或者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格证书的。

报名方法
  •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在线填写提交报考信息,并按有关规定办理资格审查及网上缴费手续。

    考试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成绩管理
  • 招标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考后两个月陆续公布,网校将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成绩查询相关信息。

    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4个科目的考试。符合免试2个科目条件的人员应通过其余2个科目的考试,其考试成绩以2年为一个滚动周期。

注册管理
  • 注册证的有效期为3年。注册证在有效期限内是招标师的执业凭证,由招标师本人保管、使用。初始注册,应当自取得招标师资格证书之日起1年内提出注册申请。逾期申请初始注册时,须符合本规定继续教育要求。

考试教材及大纲
  •   

    2018年教材暂未出版,往年全国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包括《招标采购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招标采购项目管理》、《招标采购专业实务》、《招标采购合同管理》、《全国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15年版)》。

    2018年考试大纲暂未公布,考生可暂时参考往年招标师考试大纲。考试大纲规定了招标师职业资格考试的目的、内容和要求。

网站首页

招标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