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理财规划师

2016年陕西理财规划师全国统一鉴定工作通知

2016-04-15 10:28  来源: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摘要:2016年陕西理财规划师全国统一鉴定上半年考试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和22日,网上报名从3月20日开始,截止日期为4月20日。下半年考试时间为2016年11月19日和20日,网上报名从9月18日开始,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

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

陕职鉴发〔2016〕2号

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杨凌示范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韩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人社鉴发[2016]1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做好2016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安排

(一)统一鉴定职业范围

1、全国统考职业(8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4-1级)物流师(4-1级)心理咨询师(3-2级)电子商务师(4-2级)理财规划师(3-1级)企业培训师(3-1级)职业指导人员(4-1级)和劳动保障协理员(4-3级)。

2、全省统考职业(3个):秘书(4-3级)涉外秘书(4-3级)和营销师(4-3级)。

3、全省统考试点职业(8个):创业咨询师(3级)房地产策划师(3-2级)公共营养师(3-2级)二手车评估师(4-3级)劳动关系协调员(3-1级)婚姻家庭咨询师(3级)健康管理师(3级)和职业信息分析师(3-2级)。

(二)统一鉴定时间安排

1、上半年考试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和22日,网上报名从3月20日开始,截止日期为4月20日。

2、下半年考试时间为2016年11月19日和20日,网上报名从9月18日开始,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

3、参加2015年营销师(2-1级)和项目管理师两个职业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安排在5月22日进行。

二、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一)网上报名流程

1、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网(/)首页,先认真阅读首页“通知公告”栏(或首页“组织机构”栏点击“省属单位子站”的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通知公告”栏)的相关信息,后点击“网上办事”栏目中的“人才队伍”,选“职业技能资格鉴定网上报名”快捷按钮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2、报考人员应正确选择报名机构。通过省直属报名机构报考人员应选择省直属报名机构,在西安市参加考试;地市报考人员应选择所在市鉴定指导中心,在所选地级市参加考试;个人报名应选择其它,在西安市参加考试。

3、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报名有关文件和提示,按规定的流程和要求提交个人真实、准确的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照片。照片单色背景,正面、免冠彩色近期照片;照片尺寸不低于290×400,不超过20KB,照片格式*.jpg;*.jpeg;*.gif;*.png.

4、报考人员按网上规定步骤操作进行缴费,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网上报名步骤完成,报名成功。如不按时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5、报名成功后,于考试前一周开始登录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网“职业技能资格鉴定网上报名”报名系统,用A4纸自行打印准考证(黑白、彩色均可)。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军人可持军官证)原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6、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陆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网(/)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助查询成绩,也可联系报名时选择的报名机构查询。成绩合格的准备接受资格审查。

7、报考人员接受资格审查,必须持网上报名时下载打印带有本人照片的《考生资质审核表》、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身份证和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按照系统提示的时间到相应机构接受资格审查。

(二)网上报名考生要认真阅读报名网页公示的相关报考条件及要求,确定报考职业级别,准确填写报考信息。承诺提交的个人资料真实准确。若不符合报名条件而报了名,在资格审核环节查实后,考试成绩无效,资格证书不予颁发,考试费不予退还,后果自负。

(三)除明确要求参加晋级培训合格后再行报考的职业级别外,报考其它职业级别的考生可自由选择是否参加考前培训,各报名机构不得强行要求考生参加考前培训,阻碍考生报考,违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广泛宣传政策,提供周到服务,精心组织好今年的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确保鉴定质量,提升我省统考工作水平。

(二)加强考务管理。一要做好考场安排工作,加强考场集中管理,每个市区的笔试考点数量原则上限定1个,机考考点集中设置,网上报名结束后一周内将考点设置信息上报省中心考务管理部。二要严格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规程,不断提高考务管理人员和监考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三要严肃考场纪律、实施现场督导和远程视频监控,杜绝舞弊行为。四要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定考试期间值班人及值班电话,考前一周报省中心考务管理部,确保统一鉴定顺利实施。

(三)要认真做好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和派遣监考人员等相关工作。申报和资格审查要求详见《2016年上半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陕西考区网上报名须知》。省中心通过“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向社会公示,请各市和省有关单位严格执行。

(四)加强鉴定资料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制度,切实加强对统一鉴定考试资料的安全管理,将考试资料保管、传递、分发等各环节的保密责任落实到人。按试卷交接要求,要确保在开考前1小时将试卷和答题卡发至各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答题卡必须按顺序装入答题卡密封袋内,考生试卷一律收回装入试卷袋。将笔试试卷、答题卡和机考考场签到表,考场情况记录单等考务资料回收,由考点督导人员交回省中心考务管理部。

(五)各考点考务管理办公室要确保考试过程中信息的上传下达,加强对监考人员的管理,务必在考前召开考务会议,进一步明确考生须知、监考人员守则和违纪处理等。

省中心监督投诉电话:029-82233506,考务值班电话:029-82233390,各市也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认真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化解统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6年3月3日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