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模拟试题
小学

老师错误地批评了学生,但是没有道歉,怎么看?

2018-11-22 13:46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小编语:2018年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将于2019年1月5—6日举行,小编为各位考友整理了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干货,考友们积极备考,和小编一起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之路哦!加油!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辅导热招

  老师批评学生,后来发现错了,但是觉得这个学生平时调皮捣蛋,不用道歉。你怎么看?

  【答】应该及时向学生道歉。

  第一,由于当初获得了错误的信息,误解了学生。发现自己批评错了,要勇于认错。

  第二,即使是平时调皮捣蛋的学生,也要尊重。教师要宽容对待学生,千万不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学生。如果老师一直用“有色眼镜”来看待学生,时间一久,会对学生带来不良的影响。会给学生一种造成不平等的心理态势。“优等生”犯错误可以用几句申辩而逃脱老师的责罚,“后进生”却要因无法申辩原因而被老师责骂,不仅让师生之间产生不和谐的影响,甚至会在“优等生”和“后进生”之间也会产生尖锐的矛盾。

  第三,相信学生都是通情达理的,会及时原谅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强烈推荐: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教师资格证考试要点”关注我们,网校小编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复习资料及真题解析。

教师资格微信二维码

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