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模拟试题
中学

班主任应该如何协调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2018-11-20 13:58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小编语:2018年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将于2019年1月5—6日举行,小编为各位考友整理了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干货,考友们积极备考,和小编一起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之路哦!加油!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辅导热招

  班主任应该如何协调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解析】

  任课教师由于在课下与学生接触时间和机会较少,所以不像班主任那样容易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如果我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出现了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我会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公正为准则,冷静地处理这件事情,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我会从班干部和学生那里去了解造成矛盾的原委,倾听学生的心声。除了跟学生进行沟通外,我也会跟任课教师进行沟通,看是不是在学生管理工作上我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双方沟通完毕后,我基本就可以了解冲突造成的原因了,有可能是彼此之间存在误会,也有可能是任课教师不认真负责或伤害了学生的感情,当然还可能是因为学生不配合任课教师的工作。

  其次,我会针对矛盾造成的原因采取相应的对策。如果是因为彼此间有误会的话,我会向双方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是任课教师的责任的话,我也会与任课教师坦诚交谈,希望他能够多多理解孩子们的心情;如果是学生的问题,我会对班里学生进行集体教育,让他们了解到老师的一番苦心,努力配合任课教师的工作。

  最后,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我会多邀请任课教师参加班里的集体活动,增加任课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机会,促进班级和谐发展。

强烈推荐: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教师资格证考试要点”关注我们,网校小编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复习资料及真题解析。

教师资格微信二维码

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