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复习资料
幼师

世界教育史上第一个幼儿教育机构是什么?

2019-02-19 14:3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辅导热招

  幼儿教育机构的产生与发展

  (一)幼儿教育机构的产生

  奥·柏林(德国牧师):世界教育史上第一个幼儿教育机构,1776年(Oberlin)创立的“编织学校”。

  罗伯特·欧文(英国空想社会主义学者):1816年为工人阶级创立的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性格形成学园”。

  福禄贝尔(德国教育学家):1840年创设了“幼儿园”,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所真正意义的幼儿教育机构,他被世界誉为“幼儿园之父”。

  (二)幼儿教育机构的发展

  1. 国外幼儿教育机构的发展

  幼儿教育机构的发展越来越多样化。由国家、私人、团体、企业、教会等开办的各种幼托机构,在结构、规模、教育目的、教育方法、教育内容等方面各不相同,各具特色 。

  2. 我国幼儿教育机构的发展

  湖北幼稚园:1903年在湖北武昌创办,是我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所幼儿教育机构。

  当时,幼儿园是富贵人的专用品,是劳动人民完全不可能享用的奢侈品。

  爱国人士创办了为平民子女服务的幼儿园。如陶行知先生的“乡村儿童团”,张雪门先生的“北平香山慈幼院”等。

  新中国成立以后,幼儿教育机构逐渐发展壮大,办学形式开始呈现多元化。特别是国家教委发布《幼儿园管理条例》等一系列管理法律法规后,使我国学前教育管理从此跨入规范化和法制化的轨道。

  强烈推荐: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教师资格证考试要点”关注我们,网校小编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复习资料及真题解析。

教师资格微信二维码

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