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教师资格
经验

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编写需要注意什么?

2018-11-22 13:48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小编语:2018年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将于2019年1月5—6日举行,小编为各位考友整理了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干货,考友们积极备考,和小编一起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之路哦!加油!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辅导热招

  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编写需要注意什么?

  教案编写教案的要求:体现教学思路,凸现教学设计活动过程的详细步骤,展现教学与多媒体的整合。

  1.项目编写要齐全、教学环节要完备。教案项目包括课题、课型、课时、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项目不要遗漏,顺序上没有强制要求。教学环节是教学过程的总和,一般包括导入、教学主要内容(新授)板书设计、重点提问(互动环节)课后思考(或作业),教学环节完备,教学过程才能完整。

  2.重点、难点要突出。重难点必须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予以体现,教学内容的组织必须围绕重难点展开,对重点给与重视、对难点分析明白,而这一切都在于服务于实现这一课的具体教学目标。

  3.教学材料处理要灵活。教案不能写成教材的缩写,当然也不能脱离教材自搞一套。教材是死的,教学时鲜活的,教材知识提供了及教学参考资料,不能代替全部教学,所以教案中对教学材料的处理要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形成有机整体,一要完整,二要逻辑严密,三要通过创新形成特色。

  4.案例教学材料要绝对新鲜。技术信息化的更新使得教材会很快落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应用的实践,这就要求教师在备课中要树立最新的教育理念,用最新鲜的材料去充实教学内容,用最新最能说明问题的案例去阐发理论,这样才能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5.板书设计要力求创新。教学活动是极富个性特点的创造性劳动,其个性特征突出地体现在每次课的板书设计中,每个人即使在讲同一内容时由于文化背景、思维方式、表达方式、习惯等因素的差异作用,板书都体现出自己的特点,即个性化。板书设计可以借鉴、参考,但决不能照搬照抄。

强烈推荐: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教师资格证考试要点”关注我们,网校小编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复习资料及真题解析。

教师资格微信二维码

职教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QQ群:736858672,欢迎添加!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交流群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

  • 教师资格辅导课程正在热招

    教师资格辅导

  •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指南

  • 职教移动课堂让学习更方便、快捷

    职教移动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