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导游资格
动态
其他

鄂尔多斯市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过关人数创新高!

2019-03-18 13:41  来源:鄂尔多斯旅游

近日,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成绩揭晓,自治区报考4523人,过关1190人,通过率为26.3%,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报考84人,过关50人,通过率约为59.5%,这是导游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考以来,鄂尔多斯市取得的最佳成绩。 2019年,导游资格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目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因内容多、难度大、通过率有限等特点,被称为“国导大考”。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7家,其中5A级2家,4A级27家,2018年接待游客1454万人次。与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相比,我市导游人才总数偏少,导游等级水平不高,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注册导游仅425名,高级导游仅1人,中级导游仅11人,而呼和浩特市导游约4000余名,包头市导游约1300余名,我市导游人才规模远低于周边城市,服务水平也与旅游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

为改变我市导游队伍“小、散、弱”的状况,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导游队伍建设,于2018年6月设立了导游服务中心,健全了导游管理机构,在提升导游服务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全市旅游企业导游员、景区讲解员等基本情况,鼓励动员旅游从业人员、社会人员等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和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二是组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免收费用,邀请业内名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应试辅导和口试演练,帮助考生积极备考;三是提升导游综合素质,选拔优秀一线导游员、讲解员组建志愿讲解服务队,举办旅游讲解服务专项培训,从导游知识、服务礼仪、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提升,培养高素质导游人才;四是加强导游行业自律,于2018年8月13日督导成立了市旅游导游协会,有效补充了社会导游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五是开展导游社会活动,吸纳协会会员加入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支持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导游自发创办了旅游文化沙龙论坛等公益活动;六是选树典型,联合市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宣传报道我市优秀导游员先进事迹,展示行业风采,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导游人才队伍建设,出台导游奖励政策、完善导游执业保障、提升导游综合素质,打造优秀导游员队伍,为我市旅游优质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考试交流群:203690769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