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手机网

登录/注册

保险经纪人

保险经纪人资格考试与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是一回事吗?

2017-04-20 09:29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

问:本人在保险公司上班,应公司要求需要考保险证书,但是我不太明白,保险经纪人资格考试与保险销售从业资格考试是一回事吗?我现在在看关于保险销售的材料,请问对经纪人资格考试有帮助吗?

答:保险经纪人资格与保险销售从业资格是两种不同的证书,考试也不是一回事。

保险从业资格证和保险经纪人资格证书是两种不同的作用,保险从业资格证是上岗证,有了保险从业资格,所在公司才能给你发放《展业证》,这两个证书是开展保险销售、保险代理必需的;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对财产、人身、责任及权益等具有保险利益的自然人或法人,通过购买保险与保险人建立保险合同关系的行为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在经济发达国家,保险经纪人在保险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简单来说就是:保险从业资格证多用于保险公司代理人申请展业证使用;保险经纪人资格证书主要用于第三方保险销售,为投保人与保险人提供中介服务。

复习保险销售的内容,对保险经纪人资格考试还是有帮助的,建议您趁热打铁,可以把两个证都考了!

责任编辑: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

移动应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